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六衖村:防汛一线日夜奋战显担当

2020-07-22 07:52:53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境内普降大雨。六衖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始终绷紧抗洪救灾的“安全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头等位置,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让永不褪色的鲜艳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奋勇冲锋陷阵,当好模范排头兵。六衖村全体党员闻“汛”而动,成立防汛指挥小组,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防汛一线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挥网格党小组的作用,加大河道和水库的管控力度,不放过一丝疑点和隐患,切实做好河道堤岸、圩口、水库以及地质灾害点等巡查看管,全方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举措,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带来的损失。

建强战斗堡垒,织好防汛安全网。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六衖村党总支召开防汛动员大会,动态把握雨情和汛情,畅通预警信息渠道,全力排查汛情影响下的破旧危房和低洼路段相关情况,提前清理杂草、树枝、砂石等堵塞物。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机制,时刻监测六衖、家洼两个小型水库的水文情况,高度关注警戒水位上涨态势,拆除溢洪道堰前设置的铁栅栏和钢丝鱼网,与下游保持沟通联系,提前进行开闸泄洪排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情系村民安危,架好干群连心桥。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到包保村和农户家中,安抚群众焦虑紧张情绪,积极宣传防汛抗洪政策。同时利用村口“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对群众进行风险提示,及时发布汛情、气象及可能引发自然灾害的相关信息,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好应急转移预案,集中调度资源力量,积极储备沙石、防水手电、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牌和警戒线,确保不漏死角,筑牢防汛抗洪的红色堤坝。(蔡凯)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