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得知家乡有汛情,夫妻俩长途跋涉9小时回家抗洪

2020-07-22 18:28:38 来源:皖江在线

穿着胶鞋、手拿铁锹,7月22日早上7时,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铁路高架桥、新坝站防汛点,阮大军正沿着河堤在巡查。

放在平时,这个点,阮大军应该在数百公里外的青岛自家早餐店忙着炸油条、炕大饼,做生意。

图为阮大军(右一)在巡堤


59岁的阮大军是土生土长的官塘村人。20岁时,阮大军就离开家乡在全国各地做生意,每年也只有春节的时候才回来。“最早的时候做豆制品,现在主要是做早餐。”

“防汛形势严峻,人手紧缺……” 前几天,阮大军在村里微信群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他按捺不住了。

图为阮大军(左一)在巡堤


“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我得回家防汛。”阮大军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戚玉红,得到妻子的鼎力支持。于是,收拾行囊、关了店铺,7月19日一早,夫妻二人赶到汽车站,坐了9个小时的长途客车回到了老家。第二天早上5点多,阮大军就扛着铁锹就上了河埂。(记者刘明培通讯员丁刘彬)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