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合肥市二院500名医护人员“备血抗洪”

2020-07-22 17:25:00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受新冠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影响,采血量大幅下滑,血液库存告急。为保障暴雨灾区和抗洪一线医疗用血,合肥市二院紧急动员,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抗洪救灾。

7月21日上午,合肥市二院医务人员4小时志愿献血2万余毫升!百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献血。22日,献血活动将在广德路院区继续进行,预计献血达5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合肥市二院院长吴冬雷、副院长戴世云带头撸起袖子,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医护人员的献血热情也感召了附近居民和患者纷纷加入。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热血缓缓流入储血袋,输向挽救生命的临床一线,凝聚起抗洪救灾后方最温暖的力量。

市二院医务处副处长胡杰告诉记者,近日医院刚刚完成全院职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部阴性,保证了用血安全。“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虽然不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但是我们通过无偿献血来为抗洪救灾助力,这是爱心的传递,也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合肥市二院每年都会组织集体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已成为该医院的光荣传统。防汛救灾期间,全院职工在院党委的号召下积极献血缓解用血压力,助力抗洪救灾。与此同时,医院正在组建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有条不紊地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拿到献血证


献血车上


献血现场


献血现场


[责编: 朱小曼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