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紧急架泵加速排水 昼夜奋战降低水位 我市政企联动畅通马钢原料运输“生命线”

2020-07-23 02:24:54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2日上午,慈湖河慈湖闸前,吊机运转、焊花四溅,5台大功率水泵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等新水泵架设完成,采购、调运至该闸口的临时泵机已达12台,每小时排水量超2万立方米,可有效降低慈湖河水位,保障马钢原料铁路运输。”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厚俊说。

“慈湖河水漫至慈湖桥铁路线上,威胁着铁路运行安全。”进入主汛期后,大雨不停,城排不断,江水不退,慈湖河出现“内涨外压”态势,水位居高不下,最高水位更是达到了11.4米,漫过了横穿慈湖河的马钢原料运输铁路慈湖桥段。7月16日,所有列车停运,原料运输“链条”被迫中断,马钢生产面临严峻挑战。

“一定要全力防汛保生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牵头,市水利局、马钢公司、市住建局、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迅速集结在慈湖闸前共商解决方案。紧急状态需用紧急对策,各部门高效联动,迅速行动起来。市水利局精准调度慈湖河闸的启闭,最大限度确保自排效果;马钢紧急调运7台泵机加速排水进度,尽快降低慈湖河水位;协调市政部门,24小时限制城市排水进入慈湖河;7月20日,市水利局采购的5台水泵也到达慈湖闸,立即投入安装。

“在7月21日下午6时06分,慈湖河水位终于降至11.15米,慈湖桥重回水面,马钢的原料运输铁路可以安全运行了。”守在慈湖闸两天两夜,孙厚俊的心也终于放下了。21日晚9时至22日凌晨5时,马钢公司陆续接入列车9列,驶出6列,原料运输线又恢复了,马钢继续投入高效生产。“正是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的鼎力配合,保障了马钢的生命线,确保了生产大局稳定。”马钢能控中心生产技术部副部长张炜华表示,马钢也将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防汛与生产,全力以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丁知评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3 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来马考察
07/23 张岳峰在含山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07/23 袁方暗访督查长江大堤防汛工作时强调
07/22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22 张岳峰在当涂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07/22 每天守堤12小时 56岁老党员突发脑梗累倒在大堤上
“你父亲累倒在大堤上了!”7月20日晚8时,正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防汛执勤点驻守的陈星接到电话后,心理“咯噔”一下,在妥善安排好防汛工作后,立即赶往和县中医院。 [详细]
07/22 “为了大家的安全,没什么好说的!”
7月20日深夜,在含山县环峰镇孤梅联圩沿得胜河的沟口李排灌站,建于30多年前的闸门和电泵拍门在持续高水位的压力下均出现故障,水流喷涌倒灌进圩内。为保障孤梅联圩的安全,该排灌站被迫开机排水。含山县环峰镇防指于7月21日一早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