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一切为了保障抗洪官兵健康------原八六医院派出医疗队为“临汾旅”抗洪官兵送医巡诊

2020-07-23 08:47:37 来源:皖江在线

连日来,马鞍山市遭受罕见连续强降雨袭击。东部战区71集团军“临汾旅”官兵先后受令紧急赶赴马鞍山驰援,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用血肉之躯搏击肆虐的“洪魔”,战胜了一道道险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八六医院也得到东部战区总医院指令,立即成立应急医疗队,赶赴抗洪一线保障“临汾旅”官兵身体健康。接受任务后,原八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医疗队,医院负责人强国强亲自担任医疗队队长,确定责任人,补充优化应急医疗队成员,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备足相关药品和器械。7月20日至21日,按照东部战区总医院的部署和要求,原八六医院医疗队先后深入到当涂县、和县、含山县5个抗洪一线地点,为参加抗洪救援“临汾旅”官兵送医巡诊,受到部队官兵一致称赞。

当涂县江心州乡因为内涝严重,连接长江防护堤有很长一段道路被洪水淹没了,原八六医院医疗队员就赤脚淌水赶到抗洪一线为官兵巡诊看病。医务人员们不辞辛苦,积极为抗洪官兵,普及健康知识,指导防疫防病,发放对症药品。医务人员几乎不得闲,就连中午也是匆匆吃了点盒饭,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就这样他们先后连续转战多个抗洪点。7月21日,原八六医院医疗队又转战到含山县铜闸镇、东关社区“临汾旅”2个抗洪点,其中一个牛屯河大堤点需要乘冲锋舟才能到达,医疗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乘冲锋舟赶到一线给官兵送医巡诊,官兵们十分感动,他们纷纷感激说:”想不到你们深入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给我们看病,这既关心了我们身体健康,又是对我们极大精神鼓舞,我们一定发扬旅队“猛、狠、拼、犟”的优良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原八六医院骨科护士长袁圆,丈夫是一名公安民警,正在当地抗洪一线分流转移群众,他们夫妻俩人同时战斗在抗洪一线;皮肤科主任曹振启是一名退休返聘的老专家、老党员,今年已经是75岁高龄了,但他发扬一名老共产党员精神,坚持随医疗队巡诊两天,而且他每天工作量特别大,但他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受到部队官兵的称赞和好评。(市民记者 伍传平)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