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税务工作人员化身“主播”线上讲政策 网上申领+邮寄配送让“邮路”代替“马路” “云”税务助力企业涉税办理“云”淡风轻

2020-07-24 05:52:55 来源:皖江在线

“博望区税务局的‘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太贴心了,节省了我们每次去领取发票往返的时间,尤其在外地出差期间再也不用担心领取发票的问题了。今年以来,我们企业收到邮寄的增值税专用发票1300余份。”马鞍山市恒利达机械刀片有限公司的沈诗谱高兴地说道,现在办理涉税事项,省时省力,轻松多了。

今年以来,博望区税务局多方采取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打造“云”税务,切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博望区税务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开始的非接触网上办税平台建设,部分税务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利用大数据,积极主动和各家企业财务人员对接,详细讲解2020年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回应纳税人的关切。其中,通过12366平台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政策解读、办税缴税措施、办税缴费指引指南、办税温馨提示等计11074条;通过博望区税务局自建答疑群推送马鞍山市税务局“空中课堂”宣传视频1439人次;组成专家团队线上线下对265户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帮扶。另外, 博望区税务局还大力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方式开展发票领用,让纳税人多走“邮路”少走“马路”,截至目前共邮寄增值税专用发票266户企业7000余份发票。

“工资和社保费用是企业支出的大头,持续的疫情造成各项成本都在上涨,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安徽省亚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霞介绍说,疫情期间,因为物流和国际贸易壁垒,企业资金流紧张,博望区税务局通过线上辅导,及时为企业兑现了社保费减免以及出口退税等政策,为企业稳定用工提供了保障。“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疫情影响这么大,我们企业没有裁减一人。”张云霞说。

据了解,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博望区税务局组建工作专班,精准帮扶,不折不扣地落实阶段性减免各项政策,截至目前,博望区税务局已为区内481户缴费人办理社保费退费155万元,助力企业稳定就业。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许竹 王旭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