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2020-07-25 05:29:11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侨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市雨情水情灾情等有关情况、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7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侨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市雨情水情灾情等有关情况、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5月16日,全省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暨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马鞍山市举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保护市场主体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之举,认真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使服务企业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7月23日,张岳峰一行在含山县都胜圩,了解水情汛情,查看堤防除险加固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江河湖库近期仍将维持高水位运行,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全面作战、立体作战、持久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夺取防汛救灾最后胜利。要整体防御抓重点,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把裕溪河沿线作为当前全市防汛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保障裕溪河安全度汛。要众志成城抓查险,上足力量,加密频次,延伸范围,加强督查,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真正把查险除险工作抓早抓小抓到位。要严肃纪律抓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抓灾后,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灾后恢复重建、受灾地区和集中安置点卫生防疫、受灾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同时针对汛期暴露的薄弱环节,积极谋划水利工程项目,提升防洪减灾能力。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用好现代化监控监测手段,把各类事故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抓严格执法,铁面无私,坚持原则,顶真碰硬,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抓责任压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侨务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研究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这个新课题、新任务,把握具体工作要求和方法路径,切实加强网络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充分发挥网络人士的积极作用,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侨务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全面摸清侨情,做好为侨服务,凝聚侨界力量,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江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