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博望有支家庭防汛突击队

2020-07-25 06:15:33 来源:皖江在线

在博望区军民圩新市段圩堤上,一支由一家祖孙三代人组成的家庭防汛突击队特别引人注目。76岁的爷爷陶督金和47岁的儿子陶光明受23岁的孙子陶荣飞的影响,放下自己的业务,主动投入到防汛抗洪中。

23岁的陶荣飞是新市镇来龙村后备干部,今年5月刚完婚。防汛开始后,陶荣飞申请加入了民兵应急防汛突击队,临行前纠结如何向新婚的妻子开口,通情达理的妻子说,“我们都是本地人,防汛抢险保护家园,我支持你”。面对日益严峻的汛情,陶荣飞24小时坚守岗位,和队员们巡堤排险、挖沟导渗,扛沙袋、固堤坝;每隔一小时,陶荣飞还要到堤边观察水情,做好记录。

陶荣飞的父亲和爷爷知道他在一线防汛抢险,嗔怪道:“你去防汛咋不喊上我们呢?”7月6日,一家祖孙三代人赶到来龙村,申请成为防汛志愿者,于是,一个由祖孙三人组成的特殊的家庭防汛突击队在防汛点,开始了他们的防汛之战。

这已不是陶光明第一次参加志愿者了,2016年防汛、今年的疫情防控,陶光明都是志愿者,冲在一线,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陶光明是个自主创业者,加入到防汛志愿者队伍后,他每天下午开车赶到圩堤上和父亲、儿子并肩战斗。“儿子年轻,没有经历过像防汛这样的重大任务,必须在抢险一线磨炼成长,我每天夜里赶来和儿子巡堤,就是要他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不负韶华”。

“要用手翻开土块、用脚踩试探土基……”,每次临到祖孙三人巡堤,爷爷陶督金就会根据巡堤情况教导着孙子陶荣飞。

7月24日傍晚,天空又阴沉起来,祖孙三人穿上雨衣又开始夜巡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祖孙三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高雅 迟慧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07/25 市民政部门紧急下拨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面对严峻汛情,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近日,市民政部门紧急拨付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受灾县区集中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救助,并且加大对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经积极协调,7月22日下午,临时救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详细]
07/25 郑蒲港新区成立教师突击队驰援防汛一线
7月23日上午10时,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防汛点,刚巡堤回来的葛国前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 [详细]
07/25 马鞍山供电公司:火速增设防汛“电力引擎”
07/25 市公安局机关战“汛”突击队驰援含山
07/25 和县公安局白桥派出所副所长李鹏 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
07/25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迎“八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