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放下书本走上大堤当起志愿者 郑蒲港新区成立教师突击队驰援防汛一线

2020-07-25 06:15:3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3日上午10时,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防汛点,刚巡堤回来的葛国前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

葛国前今年已经56岁,是白桥镇初级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这个暑假,他没有待在家里避暑,而是主动报名参加该校组织的抗洪抢险突击队。

稍作休息后,葛国前扛起铁锹,走出帐篷,进行下一轮巡堤。

同样,在郑蒲港新区多个防汛点,也有一群跟葛国前一样的老师,他们丢下书本,拿起铁锹,冲在防汛一线,巡堤查险、挖土扛包,或者在安置点里忙碌。

葛承绒是郑蒲港新区白桥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老师。往年这个时候,她应该是在家陪着孩子一起过暑假。但今年,夏承绒当上防汛志愿者。

7月18日,白桥镇中心小学向全体教师发出支援防汛抗洪一线的倡议,不到一个小时,一支由50名女教师组成的“防汛抗洪服务队”和一支由26名男教师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夏承绒第一时间报了名。

受洪水影响,白桥镇中心小学被临时设为群众安置点,教室改成了临时宿舍。

7月22日早上6时多,葛承绒就赶到了学校。“大爷,昨晚睡得好吗?这是你的早餐。”葛承绒口中的邱大爷今年已经88岁,因行动有些不便,每天早中晚饭,只要葛承绒当班,她都会将饭菜送到其手中。

除了将安置点人员一天三餐服务好,每天给大家采购需要的物品也是葛承绒的工作之一。吃完早饭,将卫生收拾一番,葛承绒又拿出一个小本子走到大家身边,问大家可有需要买的东西。得知巫大爷的高血压药快要吃完了,她立即用笔记了下来。

葛承绒告诉记者,入汛以来,家乡的防汛形势严峻,看到广大干群24小时驻守在堤坝,她觉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老党员,得做些什么。“能为家乡防汛工作出点力,心里很踏实。”

同样,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多名教师也是闻“汛”而动,成立突击队,走上防汛抗洪一线。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丁刘彬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07/25 市民政部门紧急下拨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面对严峻汛情,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近日,市民政部门紧急拨付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受灾县区集中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救助,并且加大对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经积极协调,7月22日下午,临时救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详细]
07/25 博望有支家庭防汛突击队
07/25 马鞍山供电公司:火速增设防汛“电力引擎”
07/25 市公安局机关战“汛”突击队驰援含山
07/25 和县公安局白桥派出所副所长李鹏 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
07/25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迎“八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