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中暑醒来后,他又请战!

2020-07-25 17:42:20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2日早上7点50分,雨山消防大队接收到佳山乡南村出现管涌险情,消防指战员迅速集合,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管涌险情出现在采石河大堤的背水坡,刚好在堤脚处,四周杂草丛生,管涌的具体位置不好确定。消防指战员们抵达现场查看后,立即做出判断,先从清除杂草开始。

7月22日这天正值大暑,天气炎热,茂密的芦苇荡让本就没风的背水坡空气流通性更差,将杂草清除完毕,消防指战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制作用于处置管涌险情的“养水盆”沙袋。

“管涌稍有不慎就容易溃堤,所以抢险时间非常紧迫。现场环境复杂,没有大型机械,全靠人力手提肩扛,一袋袋把沙袋扛到管涌附近,再一层层码起来,体力消耗特别大。”

高温酷暑加上斜坡陡峭,都在迅速消耗着年轻消防指战员们的体能。

22岁的消防员齐高盛和队友们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一直在大堤两岸作业。下午2点前后,齐高盛感觉头晕得厉害,问问身边的战友,以为和大家一样是劳累过度,也就没太在意。

到了4点多,眼看工程进展大半,齐高盛和几名队友想坐下来休息一下。没想到,坐下来以后,齐高盛一阵天旋地转,手开始抽筋,脸部麻木,一头倒在大堤上。

“快来人!有人晕倒了,快打120!”

发现齐高盛晕倒后,队友们一边大声呼救,一边对其进行紧急抢救,保持现场空气流通,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齐高盛抬上担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一天后,齐高盛已经完全苏醒过来,精神不错,面对前来探望的记者,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医生说我缺钾,盐分流失严重,我都没想到自己中暑了。不过吊了两瓶水之后,感觉精神已经好多了!”

自防汛以来,齐高盛已经连续两周战斗在防汛一线,先后参与了马鞍山南高速口排水、陈家圩大堤渗漏、慈湖河大堤的抢险任务。7月23日,在短暂的休整后,齐高盛再次请命归队参战,投身到清障、抢险工作中。

“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应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孙亚梅 毕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