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张岳峰督查防汛救灾安置点

2020-07-26 03:52:11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防汛救灾安置点进行督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做好防汛救灾转移群众安置工作,切实把转移群众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保障好。副市长阚青鹤参加。

督查中,张岳峰一行先后来到郑蒲港新区姥桥镇联合中心小学安置点、和县台创园安置点和当涂县姑孰镇团结街小学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居住条件、生活设施、伙食保障、医疗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转移群众。

看到转移群众吃得好、住得好,有热水洗澡,有病能及时治疗,张岳峰对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

每到一处,张岳峰都与转移群众亲切交谈。他说,今年我们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水,把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出来,目的就是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大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支持配合转移工作,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克服眼前的困难,在安置点安心生活,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大家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保障好。

张岳峰在督查中指出

妥善安置转移群众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防汛救灾转移群众安置工作。

  • 要坚持严格管理,按照安置点规范要求,认真落实好治安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各项措施。

  • 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群众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生活设施,坚持荤素搭配,合理安排膳食,为转移群众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 要及时组织对洪水淹没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做好各类疫病防治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张岳峰强调

近期我市江河湖库持续高水位运行,各类堤防经过长时间浸泡,险情明显增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强基固堤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夯实堤防基础,及时规范处置各类险情,尽最大努力保障堤防安全。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7/25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25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第27号)
7月25日16时,长江马鞍山站水位11.26米,比今日8时上涨0.12米,超警戒水位1.26米;姑溪河当涂站水位11.86米,比今日8时上涨0.07米,超警戒水位1.56米;黄池河黄池站水位12.57米,比今日8时回落0.02米,超警戒水位1.57米;牛屯河新桥闸上水位11.59米,比今日8时回落0.11米,超保证水位0.09米;得胜河金河口闸上水位11.38米,比今日8时上涨0.04米,超保证水位0.38米;裕溪河裕溪闸上水位12.40米,比今日8时上涨0.03米,超保证水位0.40米;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11.87米,比今日8时回落0.15米,超警戒水位0.87米。 [详细]
07/25 抢险突击队六大“锦囊妙计”除隐患
7月19日,位于和县功桥镇的功桥河先黄圩堤段连续发生7处滑坡险情,如不及时处置将严重威胁到下游11000多人口和22000多亩良田的安危。险情就是命令,功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打响了功桥河先黄圩大堤保卫战。 [详细]
07/25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第26号)
7月25日8时,长江马鞍山站水位11.14米,比昨日16时回落0.22米,超警戒水位1.14米;姑溪河当涂站水位11.79米,比昨日16时回落0.18米,超警戒水位1.49米;黄池河黄池站水位12.59米,比昨日16时回落0.08米,超警戒水位1.59米;牛屯河新桥闸上水位11.70米,与昨日16时持平,超保证水位0.20米;得胜河金河口闸上水位11.34米,比昨日16时回落0.13米,超保证水位0.34米;裕溪河裕溪闸上水位12.37米,比昨日16时回落0.15米,超保证水位0.37米;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12.02米,比昨日16时回落0.37米,超警戒水位1.02米。 [详细]
07/25 市民政部门紧急下拨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面对严峻汛情,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近日,市民政部门紧急拨付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受灾县区集中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救助,并且加大对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经积极协调,7月22日下午,临时救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详细]
07/25 郑蒲港新区成立教师突击队驰援防汛一线
7月23日上午10时,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防汛点,刚巡堤回来的葛国前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 [详细]
07/25 博望有支家庭防汛突击队
在博望区军民圩新市段圩堤上,一支由一家祖孙三代人组成的家庭防汛突击队特别引人注目。76岁的爷爷陶督金和47岁的儿子陶光明受23岁的孙子陶荣飞的影响,放下自己的业务,主动投入到防汛抗洪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