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结束 万余名考生竞争478个岗位

2020-07-27 04:10:30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5日,我市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0393人参加考试。

本次公开招聘笔试,是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的首场大型人事考试。为做好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市人社等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招聘考试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运行。

万余名考生竞争478个岗位15个岗位考录比超过100:1

今年,我市各事业单位计划公开招聘岗位562个,其中,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共277个。经过前期网上报名,有84个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到规定的开考比例要求(1:3),按规定取消。岗位核减后共有岗位478个,其中:市直岗位168个,三县三区岗位310个。

此次参加笔试的考生共10393人,考生主要集中在三区三县岗位,共占70%。岗位报考平均考录比为22:1,有15个岗位考录比超过100:1,其中:和县图书馆管理岗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达到214:1。

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考生安全

“请考生进考场时出示‘两证’(身份证和准考证),查验安康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7月25日8时10分许,在马鞍山市七中考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马鞍山市七中考点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严格落实人事考试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按照要求,始终把保障考生及考务人员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牢筑考点“防疫墙”。考试当天,每个考点至少设置了两个备用考场,全市9个考点共安排20个隔离备用考场。

同时,强化预防措施,应对恶劣天气。针对连日暴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防范应急预案:一方面,将9个考点全部选择在主城区或县城内,考点学校地势较高、交通便利。同时,各考点提前安排两条试卷运输路线,合理安排试卷出库时间和行驶路线,确保试卷安全。

严肃考风考纪 确保公平公正

7月25日考试当天,为了给考生提供方便,我市在各考点、考场设置考场引导员。公安、电力、医疗等部门密切配合,为本次考试全程保驾护航,确保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七中考点开考现场 

为严肃考风考纪,市人社部门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考试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考试当天,加强证件审核,实施无线电信号监测,安装信号屏蔽仪,使用金属探测仪安检,身份证鉴别仪验证,考试全程录音录像,并加强流动巡考力量。

同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考前,市人社等部门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考试期间,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做好考点交通疏导、用电保障、公交运力、考试现场补打准考证、考生快速留验等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