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四个一”模式让文明养犬成为习惯

2020-07-27 04:10:30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6日,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城管中队根据社区网格人员巡查反馈,发现有居民在菊园路遛狗时未牵绳,该中队现场取证后,依据《马鞍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了相应处罚。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规范城市小区养犬行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养犬整治成效,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湖东路街道创新“执法+社区+物业”联管新模式,通过“四个一”综合治理,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

文明养犬“四个一”指的是,每户签订一份文明养犬承诺书,社区为每位犬主建立一份犬只管理档案,组建一个犬只管控联络群,成立一支联合文明养犬巡查处罚队。湖东路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渠道,以及利用网格微信群、社区公众号、“三讲三问”大走访等形式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同时,借助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网格员、物业人员、“红袖标”、“红枫志愿者”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并在群内上传取证照片或视频,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劝阻,针对多次劝阻无效的犬主,城管中队依据《条例》相关规定,严格执法处罚。

据了解,自5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湖东路街道城管中队围绕无证犬、散养犬、无主犬、犬吠扰民、犬只粪便污染环境等问题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已收容流浪犬45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18起。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张吉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7/26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
07/26 张岳峰督查防汛救灾安置点
07/25 抢险突击队六大“锦囊妙计”除隐患
7月19日,位于和县功桥镇的功桥河先黄圩堤段连续发生7处滑坡险情,如不及时处置将严重威胁到下游11000多人口和22000多亩良田的安危。险情就是命令,功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打响了功桥河先黄圩大堤保卫战。 [详细]
07/26 @高考生:线下高招咨询会取消!可线上或电话咨询
07/26 7月2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7/25 市民政部门紧急下拨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面对严峻汛情,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近日,市民政部门紧急拨付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受灾县区集中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救助,并且加大对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经积极协调,7月22日下午,临时救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详细]
07/25 郑蒲港新区成立教师突击队驰援防汛一线
7月23日上午10时,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防汛点,刚巡堤回来的葛国前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