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上海“小马人”为家乡抗洪献爱心

2020-07-27 04:10:30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马鞍山分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59082元,用于含山县、和县、当涂县三地防汛抗洪物资采购。

据介绍,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马鞍山分会有300名会员,都曾经在马鞍山生活、工作过,对马鞍山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身在上海,仍心系马鞍山故土。家乡遭受洪灾,牵动上海“小马人”的心。在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倡议下,7月22日,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马鞍山分会发动为马鞍山捐献防汛抗洪爱心款倡议,仅仅3天时间,共计125人次捐赠259082元爱心款。

7月25日,在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全程陪同下,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马鞍山分会派出专人赶赴马鞍山,将这笔爱心款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委托市红十字会转赠含山县、和县、当涂县三县,用于防汛抗洪救灾。分会一行人还先后前往当涂县江心洲吉余村防汛值守点,含山县陶厂中心小学集中安置点,和县台创园集中安置点、长江大堤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林梦媛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7/26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
07/26 张岳峰督查防汛救灾安置点
07/25 抢险突击队六大“锦囊妙计”除隐患
7月19日,位于和县功桥镇的功桥河先黄圩堤段连续发生7处滑坡险情,如不及时处置将严重威胁到下游11000多人口和22000多亩良田的安危。险情就是命令,功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打响了功桥河先黄圩大堤保卫战。 [详细]
07/26 @高考生:线下高招咨询会取消!可线上或电话咨询
07/26 7月2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7/25 市民政部门紧急下拨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
面对严峻汛情,市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近日,市民政部门紧急拨付3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受灾县区集中转移安置群众的临时救助,并且加大对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经积极协调,7月22日下午,临时救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详细]
07/25 郑蒲港新区成立教师突击队驰援防汛一线
7月23日上午10时,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红旗村防汛点,刚巡堤回来的葛国前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