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越是水位下降 越不放松警惕

2020-07-28 02:43:08 来源:皖江在线

位于当涂江心圩洲头的圩堤是一段退建新埂,更是保护江心洲安全的重要屏障,被列为全县的“险工要段”。在保卫退建新埂安全的攻坚战中,金马村防汛中队部万众一心,严防死守,取得了初战告捷的业绩。在目前长江水位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该防汛中队部不仅没有丝毫放松警惕,而且加大力度实施地毯式查险,确保取得防汛工作的最后胜利。 

7月27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退建新埂现场看到,该村村委会主任戚福武正和5位巡逻人员在埂头、埂中和埂脚及其延伸等处进行查险。只见他们并排前行,四处探望,决不放过一个空白和盲点。

戚福武介绍说,目前水位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处在高水位状态,加之前期持续降雨及长期遭受洪水浸泡,稍有不慎就会功亏一篑。因此,越是在水位下降和天气转好的情况下,越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 据了解,为确保江心洲安全度汛,该村防汛中队部已对退建新埂,不仅增添了查险人员,每班人员增至6位;而且增加了查险频次,实行每小时1班制,24小时不断人。特别是扩大了查险范围,由原先的埂脚向圩内延伸了50米,让管涌和渗漏等险情彻底暴露在查险人员的眼中,以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让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文/图 记者 谈恒成 孙道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