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九成以上的贫困村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

2020-07-28 08:2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27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27日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的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90%以上的贫困村都有了农民专业合作社,832个贫困县累计发展合作社68.2万家,直接带动2197.8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说,经过七年多的精准扶贫,特别是近五年的脱贫攻坚战,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产业扶贫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贫困县和贫困村的扶贫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

据国务院扶贫办统计,全国贫困人口中有92%参与了产业扶贫,已脱贫人口中有72%得到产业扶贫的支持。

为了让产业扶贫取得更大实效,全国各地分类施策培育带贫主体。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共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1.4万人,他们已带动约40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及时将近期受洪涝灾害影响的贫困人口纳入产业帮扶,优先发展短平快和庭院经济,确保把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