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重要提醒

2020-07-28 09:21:47 来源:皖江在线

鉴于防汛形势变化,现就加强当前防汛工作提醒如下:

一、含山县要加强铜闸联圩巡查防守,在坚持不懈做好巡堤查险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险工险段、薄弱堤段、已出险堤段巡查,精准预判存在隐患的堤段及可能出险类型,采取开沟沥水、堤后深塘填塘固基等预防性工程处置措施,现场备足抢险物料,确保随时调用。同时要加强对现场抢险冲锋舟、交通运输船及运送物资人员的安全宣传,确保抢险人员生命安全。

二、和县要加强功桥河堤防连续滑坡、渗漏、散浸段险情跟踪观测和巡查值守,上足抢险力量,现场备足抢险物料,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

三、当涂县要加强大公圩东埂、北圩堤防巡查防守,加大堤防背水侧有坑塘、水面的巡查力度,现场备足抢险物料。对已实施防风挡浪措施的堤段要进一步加固,确保防风挡浪措施能有效发挥作用。

四、其他县区要继续坚持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巡堤查险,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密度、宽度、频度,所有江河湖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库水位在降至警戒、汛限水位以下之前,巡查防守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

五、市、县两级水利工程抢险技术专家在开展现场抢险技术指导时要精准高效,对险情处置措施要严格督导,对较大险情要及时“回头看”,切实在抢险一线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精准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六、据气象部门预测,8 月 3 日前后,南海至太平洋有台风活动,并有可能登陆。各县区特别是当涂县、博望区要提早做好防风挡浪工作,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对水面开阔、吹程较大的河湖堤坝提前落实好防风挡浪抢险人员和物资等各项准备,务必将防风挡浪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江、河、湖、库堤防安全。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