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千名返乡志愿者 百里大堤战洪魔

2020-07-28 10:35:38 来源:皖江在线

“家乡发生了这么大的洪水

我肯定要回来参加防汛抗洪。”

7月27日下午,在含山县运漕镇杨柳圩裕溪河后河边,共产党员范存学正在带着六七名村民志愿者在大堤上巡堤。

今年45岁的存学是含山县运漕镇庙赵行政村竹院自然村人,如今在广西南宁工作。得知家乡发生了百年一遇的洪水,杨柳圩大堤出现不少险情,他于7月21日赶回家乡。在安顿好家里人后,他立即找到村干部,请求上防汛一线。存学和从山东济南返乡防汛的张修成,以及村民志愿者等组成了一支50人的防汛突击队。连日来,他们不计得失,义务日夜守护着大堤,那里有险情那里就有他们。

同样,在运漕镇杨柳圩裕溪河前河新港行政村桑园片,38岁的陆志伟正在和村民志愿者一起处理一处渗漏点。陆志伟和韦以军是在河北石家庄做生意,他们得知家乡发生了严重的汛情后,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参加抗洪,还有从北京回来的贾盛来,他们与村民志愿者组成了“杨柳圩新海村桑园片防汛突击队”。突击队时刻听从村干部指挥,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儿。

运漕镇杨柳是含山县的第一大圩。前有裕溪河,后有牛屯河,圩堤总长50.4公里,有5.8万亩耕地,4.5万居民。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含山县委、县政府果断决定,对运漕镇杨柳圩区内的人民群众进行了转移安置。

人已撤,堤要保。含山县委、县政府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和企业员工、志愿者奔赴运漕镇杨柳圩大堤抗洪抢险。运漕镇防汛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每天奋战在杨柳圩抗洪一线的有3000多人,其中,截至7月27日,返乡志愿者已达1072人。”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德林)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