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冲锋在前的“民兵突击队”

2020-07-28 16:22:17 来源:皖江在线

“一二一

一二一

一二三四……”

太白镇民兵突击队在抢险一线

穿着迷彩服,踏着整齐的步伐,这是一支正在赶往支援当涂大青山管委会管涌抢险路上的队伍——太白镇民兵应急排。太白镇民兵应急排由该镇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组成,一共30人,主要任务就是应急抢险。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0岁。每次抢险,总是冲在最前头。

太白镇民兵突击队参加抢险

“我们主要在微信群通知队员们集合,不管多远,哪怕手头有事,他们都能准时赶到。”太白镇武装部干事吴胜宝说,队员纪律严明,训练有素,干劲十足。今年汛期以来,太白镇民兵应急排已参与防汛抢险7次,多次完成当涂大青山管委会、江心乡等地的防汛抢险任务,人们也叫他们为“民兵突击队”。

吴胜宝(右一)参加抢险

吴胜宝是2012年转业安置到太白镇的退役军人,现任太白镇武装部干事,同时也是太白镇民兵应急排排长。7月11日晚23时,太白镇民兵应急排接到镇防指紧急通知,下六圩永宁防汛埂段内埂出现塌陷,需要抢险队员紧急增援。险情就是命令,吴胜宝接到通知后,立即在应急排微信群发出集合通知,队员们迅速响应,不到半个小时队员们就赶到事发现场。任务下达后,吴胜宝带领队员们立即投入抢险,装填沙石、开沟导滤,直到次日凌晨2点,险情终于得到控制。

钱亮(右二)参加抢险

钱亮是太白镇长江村的营长,也是太白镇民兵应急排的一员。自从组建太白镇民兵应急排以来,每次抢险都有他的身影,可以说是“次次不落”。抢险任务很辛苦,队员们难免会疲惫,钱亮不仅干活积极卖力,更是队里活跃气氛、振奋人心的“活宝”。只要有他在,大家在搬运砂袋、运送木料等过程中就不感觉到累。每当抢险任务完成后,钱亮都会给队员们讲点有趣的故事和笑话,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恢复了战斗力,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

“我们民兵突击队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只要有任务,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是我们镇防指信得过、打得赢的突击队。”太白镇防汛抗旱指挥所所长、镇长李宏逢人就夸奖他们。

记者吴黎明 通讯员李红梅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7/28 暑期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防汛安置点
07/28 千名返乡志愿者 百里大堤战洪魔
07/28 抗洪救灾,爱心企业在行动
07/26 最新预警
07/26 “守住大家,才有小家”
07/25 为防汛抗洪献爱心
7月25日,位于冬园的“爱之峰”三献驿站,二中实验学校811班学生和家长正在为防汛抗洪爱心义捐。现场共募集4620元爱心款,以及一批饮用水及食品等物资。所募集款项及物资将由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全数交往市红十字会,用于防汛抗洪。 [详细]
07/25 军民一家亲 临汾旅官兵看望慰问安置点群众
7月25日,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某部官兵到含山县林头镇林头中学安置点慰问群众。官兵们为安置点群众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体现了军民一家人,军民鱼水情。林头镇政府负责人对官兵的慰问表示感谢。图为慰问现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