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千余名教师奋战抗洪一线

2020-07-28 16:22:17 来源:皖江在线

在马鞍山

有一支抗洪抢险队伍

他们不仅仅是灵魂的工程师

更是百姓的“生命守护神”

7月27日,在和县乌江镇石跋河大堤上,一支来自和县教育系统的抗洪小分队正手持铁锹,挖土、装袋,参加抗洪抢险。

7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影响,和县江河水位陡涨,险情不断。汛情就是命令,7月19日晚11时,和县教育局接到县防指的命令后,迅速组织1000余名教师奔赴乌江镇石跋河、善厚镇滁河、功桥镇牛屯河等大堤参加防汛,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加固河堤,排除险情。

和县中学孙骏老师接到通知后,从外地连夜驾车赶回学校,当他赶到学校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没有来迟吧!”看着孙骏老师那焦急的面孔,充满血丝的双眼,在场的人都被感动了。

“我申请到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去!”县教育局机关凌玲同志听说有抗洪任务后主动请缨。局领导考虑到目前各校参加防汛抗洪的都以男教师为主,并将她和众多主动报名的女教师安排到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内做些群众心理辅导和烧水、煮饭等后勤服务工作。

“洪水不退,我们绝不收兵!”参加抗洪抢险的和县卜陈学校老师们表示,在这场与洪魔抗争的决战中,广大教师发扬不怕苦和持续作战精神,连续奋战在大堤一个多星期,大家毫无怨言。

“我们誓于洪魔抗争到底

洪水一天不退

我们就坚守在大堤上一天!”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强)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