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渣土车智慧管理平台下月起正式运行

2020-07-30 03:22:13 来源:皖江在线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渣土处置和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建筑垃圾常态化精准化管控,市城管局于2019年9月开始着手建设渣土车智慧管理平台并于2020年6月1日起试运行。7月2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和调整完善,8月1日起,马鞍山市渣土车智慧管理平台将进入正式运行状态。

据介绍,渣土车智慧管理平台拥有8大核心系统,即网上业务办理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综合数据分析和预警系统、电子围栏管理系统、渣土消纳管理系统、工地管理系统、手机端APP系统、视频监控综合平台。

其中,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远程监控、录像回放、视频归档管理等功能,可对渣土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进行记录,同时提供视频回传功能,在监控端能够实时查看车辆的驾驶情况,并通过平台发布限速、限举、锁车等远程控制指令,对违规车辆进行管控;综合数据分析和预警系统,可依据准运证信息和各类摄像机数据,通过系统智能终端分析对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报警并回传平台存证,达到“事中留痕、事后处理”的监管目的;电子围栏管理系统,可通过准运证绑定的运输往返路线生成电子围栏,规定渣土车辆的行驶轨迹,一旦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偏移规定的路线信息,平台与车辆将会受到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报警,系统还可以根据城市管理要求,在城区范围内设置禁区和限速圈,实现运输全过程智能监管;工地管理系统,包含工地信息管理、工地区域设置、超载治理、黑车治理、开停工管理等功能,通过工地信息化,加强工地管理,从源头上规范建筑工地的渣土运输行为;视频监控综合平台,支持50个工地和消纳场的摄像机视频及30路移动摄像机接入,并支持与数字化城管平台视频模块对接,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无缝监管,确保建筑垃圾常态化精准化管控。

据统计,自6月1日试运行以来,我市主城区20家建筑垃圾处置资质公司,249辆渣土运输车辆信息已全部纳入管理平台,截至7月28日,相关部门通过平台审批渣土准运手续11笔,发放准运证160张,调剂渣土63095吨。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与市建管处、市交警支队及各区城管局做好平台对接工作,确保平台有效运行,利用技防手段构建强有力管控网,实现渣土运输管理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基础。

image.png

记者 余萍 实习生 施雨涵 通讯员 沈古新 张平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