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袁方督查尾矿库、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防汛及安全管理工作

2020-07-31 02:52:49 来源:皖江在线

7月30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当涂县,实地督查尾矿库、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防汛及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强化监测防守,坚决保证安全。

image.png

在雨山区城门峒尾矿库、当涂县青山尾矿库,袁方仔细询问坝体管理、实时监测等情况,并听取全市尾矿库管理情况汇报,要求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从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运行。在当涂县一处山体滑坡现场,袁方实地察看险情处置情况,强调要继续严密监测,做好警示提醒,防止次生灾害。来到当涂县红旗水库,袁方详细了解水库调度、进洪泄洪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巡坝查险,抓实抓细安全度汛各项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袁方在督查时强调,尾矿库、水库、地质灾害点既是汛期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也是日常安全管理的重点领域,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发生。要坚决抓好尾矿库安全,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一库一策”,持续加强信息化动态监测预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抓好水库安全,加强人防、技防和工程措施,加大巡查排险力度,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坚决抓好地质灾害点安全,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特别是针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落实避险举措,确保安全。

记者 况安轩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