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绽放在防汛一线的“铿锵玫瑰”——记市直机关巾帼防汛志愿服务队

2020-07-31 02:51:45 来源:皖江在线

汛情袭来,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肩膀纤弱,她们笑语温柔,却义无反顾地报名赶往防汛一线,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们和男同志一样,在一线“摸爬滚打”,用胆识和行动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涵义,成为大堤上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马鞍山市直机关巾帼防汛志愿者服务队。

7月27日上午,67名机关女党员志愿者组成两个突击分队奔赴抗洪一线。当天上午,在采石河大堤东湖段,19名巾帼志愿者巡堤查险。她们沿堤顶、内坡、堤脚、护堤地一字排开,地毯式、拉网式巡查,仔细查看是否有积水、裂缝、塌坡等状况,用脚踩的方式查找松软塌陷等异常,用铁锹扒开杂草、杂物查看积水、渗漏、散浸等情况。

“我们年轻的女同志多是第一次参与防汛工作,大家都是边学边干,积极性都很高。” 来自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的巾帼志愿者杨慧说,面对新情况、新挑战,大家虚心学习,用心请教,在有限的时间内迅速掌握了巡堤查险要领,并付诸实践。

值守期间,雨水不断,潮湿闷热交加,穿上厚重的雨衣雨靴劳作,如同蒸桑拿,汗如雨下,她们拿着铁锹一整天在大堤上来回走动,加上大堤上条件简陋,如厕都困难,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大堤上,她们不搞“特殊”,主动要求值班和巡堤,不畏艰难、不怕劳累,蚊虫叮咬、洪水肆意都不曾使她们退缩半分。

站在长江大堤上巡堤查险的市直团工委志愿者王慧,一边看着一望无际的长江洪水,一边看着对面热闹繁华的城市,感叹地说:“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者 黄莹 实习生 杨楚圆

通讯员 孙艳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