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大堤烟火气 温暖守堤人

2020-07-31 02:51:44 来源:皖江在线

汛期以来,16公里长的当涂县黄池河大堤上,仅黄池镇每天就有近千名党员群众驻守巡埂。为保障守堤人的伙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有一些爱心人士将热气腾腾的烟火气送上了大堤,让长期阴雨的防汛大堤上升腾起暖暖的人间温情。

傅必梅是杨桥村的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她带着女儿一起加入防汛工作,每日巡堤查险。“大堤上的党员群众都太辛苦了,经常吃泡面喝八宝粥,时间长了人也受不了。”傅必梅决定给大家送点热乎的饭菜,改善一下伙食。7月24日下午3点,傅必梅端着两笼屉亲手做的烧卖,来到了防汛大堤,让整个大堤瞬间充盈着一股暖意。

尚定玖是戚桥村的入党积极分子,7月24日中午,尚定玖开着三轮车,将9大盒刚出锅的热乎菜送上了大埂。“我不是厨师,烧的菜也不好吃,我就买了菜,请饭店烧好,再送来给大家品尝。”阴雨绵绵的大埂上,尚定玖打着伞,把烧好的红烧鸡、红烧肉、麻婆豆腐等新鲜菜品一盒一盒地端到了帐篷里。

王赐强是福光村村民,常年在江苏镇江打工。防汛期间,他始终心系家乡汛情。“我在这边上班,也请不了假。”没有参与防汛的王赐强,感觉很内疚,总想为家乡的防汛工作做点事情。为了不耽误工作,又能为防汛做点贡献,王赐强决定为大堤上的守堤人送“暖心早餐”。他提前跟早餐店联系好,购买了200个包子、90份牛奶,连夜驱车从镇江奔往福光村中队部,于7月26日凌晨3点,将暖意融融的早餐送到了大堤上。

大堤上的烟火气每天都在各中队部升腾,亭头畅想电脑的老板姜孟扣购买10斤仔排送上大埂,给福山村和中闸村的民工改善伙食;峰味园公司的食堂做好饭菜送上大埂,为尚兴村和三里村的民工免费提供午餐。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李婷婷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