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有声图书馆”开启社区阅读新模式

2020-08-03 15:43:02 来源:皖江在线

8月3日,在江东街道明珠社区新建的“有声图书馆”,志愿者老师正指导学生通过扫码听书的形式畅游知识海洋。该“有声图书馆”建成并对外开放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标志着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今年上半年,明珠社区与喜马拉雅马鞍山服务公司融合共建“有声图书馆”,依托“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在党建文化广场设置9块户外有声图书,通过智能党建红色空间与有声阅读空间的融合共建,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启了“智慧之门”,构建了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一体化的阅读网络空间。

同时,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内架设“半月谈”智慧党建书墙随心听,并配备智慧音响,定制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等模块,让党建知识能随听随学,让社区不会用智能手机、视力不好的老党员也能随时乐享有声书籍,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另外,针对社区青少年群体众多特点,社区还建设了“掌上明珠”智慧读书墙,定制国学人文、古诗词、儿童故事、少儿科普、儿童心理、亲子教育等海量音频资料,将传统的纸质书籍变为电子有声读物。这些设施配有耳麦、音箱等设备,学生和家长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收听图书。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卞晓云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