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树荫下的故事会 讲好文明身边事

2020-08-04 03:08:24 来源:皖江在线

8月3日一大早,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在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树荫下的故事会”活动,邀请50余名中小学生、30多位家长参与,社区榜样用最质朴、最真诚的话语讲述最真实的经历,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文明的榜样就在大家身边。新风社区精心筹划、深入挖掘身边典型,邀请23岁的大学生周振康和65岁的退役老兵周灿作为宣讲员。周振康讲述了参与社区防疫守卡、防汛志愿服务,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周灿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保家卫国战士的故事。新生活的来之不易、新时代的奋斗不息,有血有肉的鲜活事例看得见、摸得着,深深打动了孩子们,引起共鸣。故事会结束后,孩子们志愿在社区开展清洁卫生活动,不辞辛苦、挥洒汗水将社区的公共场所打扫得焕然一新。

“给群众讲大道理群众不一定爱听,也不一定听懂,但给群众讲故事,效果就大不一样了。”新风社区党委书记邢春桂说,“树荫下的故事会”两年前开始举办,目的就是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故事呈现在听众耳边,将人间的真情、真爱传播到广大党员群众心间,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力量。现在,“树荫下的故事会”已经成为社区文明“好声音”的传声筒,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了讲故事、听故事的行列。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王凤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04 李国英在督导检查巢湖流域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08/03 张岳峰督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08/0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08/04 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哪里有汛情、险情、灾情,哪里就有选派帮扶干部的身影!面对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洗礼和考验”,全市广大选派帮扶干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同时,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前线,竭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详细]
08/04 我市连续11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日前,由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我市名列第三十一位,比2018年提升一个名次。据了解,我市已连续11年入选中国外贸百强榜单。 [详细]
08/04 走好“转型路” 鼓足“新动能”
直径约3米的风电回转支承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检测,首批产品将陆续装箱启运……7月底,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总价值1亿多元的风电回转支承“大单”即将迎来首批交付。 [详细]
08/03 聚焦重点稳就业 精准发力惠民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对此,我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护航“六稳”、落实“六保”,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