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郑蒲港铁路全线T梁架设完美收官

2020-08-04 16:18:52 来源:皖江在线


8月4日上午11时,随着郑蒲港铁路最后一片T梁缓缓落在0#桥台和1#墩之上,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马鞍山郑蒲港铁路全线836孔T梁架设全部完工。 

郑蒲港铁路全线最后一处T梁架设现场

郑蒲港铁路全线最后一处T梁架设现场

郑蒲港铁路全线最后一处T梁架设现场

郑蒲港铁路全线最后一处T梁架设现场


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工程位于马鞍山市、芜湖市境内,西起淮南铁路铜城闸站,途径芜湖市、马鞍山市,终至郑蒲港。正线全长为38.780km,设3个车站,分别为铜城闸站(接轨站)、郑蒲新区站(预留)、郑蒲港站。全线按照国铁Ⅲ级标准设计、单线、有砟轨道,按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

铺轨现场


“6月下旬以来,由于极端天气频发,马鞍山、芜湖两地遭受持续一个多月的强降雨,导致铁路沿线牛屯河、姥下河等多处河流水位上涨,发生洪涝灾害,施工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工期滞后。”承建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尽管如此,项目施工方还是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在施工生产过程中采用“见缝插针、步步为营”与天斗的施工战术,全体参建人员先后克服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工作的干扰,积极组织调动一切力量,优化资源配置,以点带面,加速推进后续施工进度,确保8月4日前圆满完成所有T梁的架设任务。

铺轨现场


“目前,郑蒲港铁路正在全力以赴加快站场房建、铺轨、三电等工程施工,预计8月底实现全线轨通目标。”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林向军)

[编辑: 戎小平 见习编辑: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