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总工会第二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这些家庭困难学子可申请

2020-08-06 04:54:37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市总工会在全市启动第二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受疫情、汛情等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均可申请助学救助。

覆盖三类困难家庭

最高可获6480元资助

据介绍,市总工会第二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在今年进行了“扩面”,在往年覆盖困难职工家庭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的基础上,将受疫情、汛情等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也纳入了助学救助范围。

其中,对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继续实施“金牌蓝领”和“圆梦计划”。“金牌蓝领”计划的对象为今年新考上中职、高职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圆梦计划”的对象为高校新入学及在读的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子女。凡是今年新考入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和已在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就读的(含以前未接受过工会助学救助的困难职工家庭),符合全总、省总档的每人资助6480元;符合市(县)总档的每人资助5000元。今年考入普通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的,以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给予5000元资助。

对于今年受疫情、汛情等影响家庭经济损失10000元以上,且造成生活困难(由居委会或村委会提供),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考入普通高等院校子女,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发放助学金。

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当年考入大学的一次性给予4000元资助,当年考入高职(高专)院校的一次性给予3000元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给予每年500元资助。

已开始接受申请

已享受助学救助者不得重复享受

据介绍,市总工会第二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现已开始接受申请,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受疫情、汛情等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均可申请。

其中,困难职工子女可向职工本人所在单位和社区工会提出申请,填写相应助学申请表,已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及学费标准;“圆梦计划”对象还需提供本人上学年各科成绩单或成绩截图。新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及学费标准;“圆梦计划”对象需提供本人上学年各科成绩单或成绩截图;本人、配偶及子女户口本复印件;家庭成员工资收入证明;近一年主要支出证明(病历诊断书、近期医保结算单据);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残疾证、工伤认定书、低保证、失业证)。

受疫情、汛情等影响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填写助学申请表时,需提供家庭经济损失及生活困难证明(由居委会或村委会提供);录取通知书及学费标准。

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子女申请时需提供贫困家庭《扶贫手册》;录取通知书及学费标准;家庭成员户口本等。

申报家庭通过其他渠道已享受助学救助的,不得重复享受工会助学救助。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文安然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