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宠物拾便工具箱” 让市民养犬更文明

2020-08-06 04:54:37 来源:皖江在线

8月5日,家住南湖社区中央花园的居民发现,在小区中心广场多了一个黄色的“小木屋”,内部配备有小铁锹、卫生纸和塑料袋,方便犬主清理狗狗粪便。

据了解,为了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同时也为了方便养狗的居民,湖东路街道南湖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创新思路,在小区休闲广场设置了一只这样的“宠物拾便工具箱”。

今年以来,湖东路街道城管、派出所联合各社区用服务、管理和执法相结合的手段,在加大犬只不办证、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力度的同时,不断推出用服务引领文明,用文明传递温情的各项举措,引导养犬人自觉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净化公共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扎实推进犬只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和常态化。

文图/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刘晓萍 张吉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