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祖孙三代上大堤”入选7月份安徽好人

2020-08-07 02:59:36 来源:皖江在线

当涂县乌溪镇一心村王本才、王富和王周子祖孙三代齐上阵、坚守大堤为百姓守家园入选7月份安徽好人。

7月14日,《皖江晚报》头版刊发了记者釆写的通讯《祖孙三代上大堤》,第一次公开报道王本才、王富和王周子祖孙三代齐上阵、坚守大堤为百姓守家园的先进事迹,马鞍山日报社融媒矩阵以全媒方式跟进报道。之后,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等主流新闻媒介予以广泛宣传。

王本才是村里的老支书,年近七旬,经历和参与了1998年和2016年的特大洪水,有着丰富的防汛经验。此次防汛,在巡堤查险、察看水位时,王本才都会对身边的后生晚辈进行指导、讲授巡堤要点,传授防汛经验,发挥着老党员的余热。王富作为村里的现任民兵营长更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每天都会例行巡堤,一上堤就是20多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饮食基本靠泡面打发。家里最小的男子汉王周子以爷爷、叔叔为榜样,也加入防汛抗灾的第一线,每天都要往返老圩和南圩,检查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晚上9-10点还在巡查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会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