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为了这件事,100多位种粮大户齐聚含山

2020-08-07 16:56:24 来源:皖江在线

8月7日,含山县环峰镇种粮大户正在抓紧对水稻进行施肥和无人机喷洒农药。当日,马鞍山市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和含山县灾后水稻田间管理观摩会在含山县环峰镇华军家庭农场举行。

由于近期强降雨天气造成在田作物长势较弱、抗病能力低,加上“两迁”害虫迁入量大,我市以水稻为主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为避免出现“灾后灾”,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 一手抓病虫防控,确保我市秋粮不因病虫危害造成较大损失。

来自全市的农业技术人员,种粮大户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市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还现场向种粮大户发放《灾后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李德兵)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