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感谢你,人民子弟兵!我市群众依依不舍欢送抗洪官兵

2020-08-09 11:09:06 来源:皖江在线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资料图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影响,我市境内江河水位暴涨,险情不断,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危难时刻,人民子弟兵奉命紧急驰援我市,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给的抗洪抢险任务,守护了马鞍山人民的美好家园。

8月9日5时20分,奉命支援含山县抗洪抢险的临汾旅800名官兵接上级指示,从含山县临时驻地撤离回营。人民军队爱人民,部队官兵本想早一点撤离,不打扰地方群众。

但是,许多群众凌晨4时就赶来欢送。9日凌晨,含山县数百名干部群众自发来到铜闸镇中心学校,欢送返营的解放军战士。同时,在含山县林头镇东关小学、东关二小,群众纷纷手拉横幅,高举红旗,敲锣打鼓,热烈欢送抗洪子弟兵们凯旋。

另悉,8月9日一大早,驻扎在和县的71集团军某部官兵悄悄撤离临时驻地,踏上了归营之路。

当天早上6时整,16辆军车有序通过临时驻地,丝毫没有惊扰到沿途居民,来时义无反顾,走时悄无声息。

得知人民子弟兵结束抗洪抢险正在撤离时,和城百姓自发停下来行注目礼;有的市民打出了“向官兵致敬,你们辛苦了!”的横幅;有的市民禁不住赞叹道:“人民子弟兵不扰民,解民忧,是真正的威武之师、仁义之师、文明之师,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感谢抗洪战士

冲锋在前,庇护一方安全

致敬抗洪战士

注意身体,平安归来


(记者 苏自山 陈义山)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