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今年上半年郑蒲港新区累计引进17个半导体项目 力争1-2年内打造百亿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区

2020-08-10 02:05:21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以来,郑蒲港新区围绕产业升级突破,利用已形成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1-6月累计引进海尊电子、鸿发智能科技、瑞声科技、拓吉泰陶瓷滤波器等半导体项目17个,总投资110亿元。

新区坚持产业链招商,以行业龙头企业为着力点,通过引入龙芯微、三优光电等封测行业重点企业,陆续吸引了天通精电、三迪科技等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坚持上下游招商,先后引进了旺凌、路遨等IC设计公司,芯乔科技等半导体设备企业,智测科技等第三方检测机构,形成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条,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和产业粘性。截至7月底,新区累计落户半导体项目53个,还有23个项目在谈。预计2020年半导体产业产值可达70亿元,力争1-2年内打造百亿级半导体产业集聚区。

新区不断推进供应链金融招商,参股成立了3家供应链公司,打造半导体产业招商一体化的服务平台,通过预付款融资、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良性运营,带动产业持续发展,同时借助供应链金融,吸引上下游企业投资落户郑蒲港新区。目前,已经通过供应链公司引入了富信半导体、龙夏半导体等16家企业,形成了企业“链式效应”+行业“圈式效应”。截至目前,安徽锦兴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郑蒲港供应链公司等已帮助企业完成国内贸易量1.5亿元,进出口贸易量约3.5亿美元。

新区还狠抓外向型平台招商,依托马鞍山综保区、郑蒲港口岸等对外开放平台,陆续落户了芯海科技、百冠科技、三投光电等7个项目,还有8个项目在谈,即将落户马鞍山综保区。

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周娜 丁刘彬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