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市统战系统凝心聚力防汛减灾

2020-08-11 03:09:07 来源:皖江在线

汛期以来,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度汛。我市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积极响应,投入全市防汛救灾一线,力保值守堤段、驻点帮扶村、安置点、社区各方安全度汛。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7月上旬,市委统战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动员号召统一战线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挑选“精兵强将”迅速组织统战系统防汛抗洪突击队,随时准备奔赴防汛一线。100多名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请战,踊跃报名参加。

全面组织动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下沉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统筹安排各类防汛物资和必备药品,指导群众抗灾自救。同一时间,统战干部、统战成员火速“出征”:民建企业家孙海军联合5家公司组织47人梯队连夜奔赴抗洪一线大堤;农工党党员蒋燕负责组建“欣之桥”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冒雨组织受灾人员安全转移;民主党派医疗界专家组成2个卫生医疗队,下沉开展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设置固定医疗点24小时服务受灾群众;市律协选拔了38名突击队队员驰援含山县林头镇仙鹤村,日夜配合第71集团军“临汾旅”官兵巩固堤坝排除险情;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及时开展自查排查,转移宗教教职人员近百人,成功劝散转移150余名信教群众。

发挥统战优势,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保家”长城。各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在电力、交通运输、医疗等重要领域持续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夜以继日坚守防汛大本营。市工商联慰问含山县防汛救灾一线子弟兵,送上价值10万元的换洗衣物和防汛食品;民建市委、市新联会分别慰问和县、当涂防汛救灾一线子弟兵,捐赠防汛食品、物资价值3万多元;马鞍山庐江商会、上海市马鞍山商会、马鞍山粤商商会、马鞍山无为商会等商会组织以及一大批民营企业行动起来,满载防汛物资、食品、药品的车辆源源不断开往防汛一线……涓涓爱心汇聚如潮。据初步统计,全市统一战线汛期捐款捐物价值600余万元。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汲南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0 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8/11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08/11 易锐光电:打造年产百亿集成光电子产业基地
流水线上,工人们穿着防静电服、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装在基板上的芯片经过自动焊接,形成一个个长方形的5G通讯接口模块,只有U盘大小,虽然不起眼,却是远距离、高效大数据量传输不可缺少的光纤与设备接口模块,包含着目前最前沿的5G通讯技术。生产这些模块的企业,就是以打造年产百亿元集成光电子产业基地为目标的易锐光电科技(安徽)有限公司。 [详细]
08/11 “一串葡萄”带来的乡村振兴
8月8日上午8点半,向山镇中心广场热闹非凡,第八届东塘葡萄节在琳琅满目的各色瓜果中开幕。 [详细]
08/11 交叉督查找差距 持续发力抓整改
“这个小区几乎看不到小广告,我们得取取经”“杂物不能这样乱堆乱放,需要及时清理”……发现好做法点赞取经、剑指短板不留情面,8月7日上午,在市住建局组织下,一场关于物业住宅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交叉督查在花山区、雨山区进行。 [详细]
08/11 洪灾无情人有情 政策援企暖人心 博望区税务局助力受灾企业复产
08/11 女村支书护紧贫困户“钱袋子”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