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桃源路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对新岗路等主次干道开展专项整治 积极做好“门前三包” 共创共享文明成果

2020-08-12 02:07:43 来源:皖江在线

新岗农贸市场是主城区人气较旺的老菜场之一。经过花山区持续不断的综合整治,新岗路逐渐摆脱了“脏乱差”的旧帽子,贴上了“文明路”的新标签。今年夏天,新岗路管理再升级,众多商户也在宣传动员中争当“门前三包”合格履责人,文明创建“火炬”越燃越旺。

8月10日上午9点,大雨瓢泼而下。佩戴红袖标的95后志愿者陶思超仍打着伞在新岗农贸市场北门入口处开展文明劝导,发现买菜市民的电瓶车没停在线内,他赶忙过去推;哪家店铺把东西摆出来了,他上前劝说帮忙整理。从8月1日开始,他每天上午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这里的商户和他都很熟悉,也愿意听劝。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大家都在奔走躲雨、买菜行路,但道路畅通、秩序井然,非机动车整齐地排放在线内,车辆驶过溅起晶莹的小浪花,顾客盈门的店铺也都把门前收拾得整齐有序,没有一家出店经营,充满烟火气息的农贸市场门前道路仿佛雨中一幅和谐的油画。

自市场北门至湖东中路,短短不到600米,新岗路的变迁可以说是城市文明创建的一个鲜活典型。多年来,基础设施老旧、占道经营普遍、流动摊贩云集,满地污水、菜叶,别说小汽车开不进来,就连电瓶车、行人通行都困难。去年下半年,花山区开展修缮道路、店铺出新、拆除违建、统一店招等一系列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硬件环境,完成标准化升级改造的新岗农贸市场于今年元旦重新开业。

今年8月起,桃源路街道联合花山区城管局,按照文明创建常态化要求对辖区28条主次干道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新岗路及周边新岗农贸市场、新岗小区成为率先启动整治的区域。

针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停放等管理难题,桃源路街道联合城管部门、社区采取“劝、疏、治、控”四步走:城管执法队员每日上门对不文明问题点位进行宣传劝导,并书面下单告知需整改问题;对流动摊贩进行疏导,与周边有江东、珍珠园等农贸市场沟通,引导摊贩入驻并给予摊位费减免,在新岗小区内部空闲位置设置三轮车停车位,安排市场经营户有序停放;城管执法队员定岗盯守杜绝占道经营,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者及时查扣、按照市容条例处罚;发动文明劝导员、物业等力量常态巡控片区,鼓励店铺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确保文明共治共享、长效常态。

秩序好了,纠纷少了。桃源路街道“四步走”工作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新岗路上开店26年的茶叶经营户徐必库感慨道,一开始也有个别同行不理解,觉得整治是小题大做,这一管好才都服气了,“现在路这么通畅,店铺门头都搞得这么漂亮,人流量、进店量都多了,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我也愿意当好‘门前三包’的志愿者,在门前一亩三分地把文明的牌子树起来。”

“市民满意才算好。接下来,街道将围绕艳阳路、雨山路等各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让我们的‘门前三包’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文明。”桃源路街道武装部长田隽文表示。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郭成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2 释放“磁场”效应 打造百亿产业
8月初,马鞍山新康达磁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新厂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结,项目桩基已全部打完,地基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下周地基全部完成转向地面施工环节。作为该公司一期项目的续建项目,“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生产性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约5400吨高性能软磁铁氧体,年销售额约1.3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750万元。[详细]
08/12 袁方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8/12 发现一起 处理一起 教育一起
“你好,你的车子车身和轮胎有许多泥土。为了避免造成污染,影响城市形象,请你把车清洗干净后再运输。”8月9日21时许,在205国道杨家村路段,由城管、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示意迎面驶来的一辆运载渣土的重型货车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该车辆造成路面污染,当即要求司机整改到位。 [详细]
08/12 当涂红色力量给力灾后重建
连日来,当涂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统筹各方力量,调集多方资源,全面做好减灾救灾工作。截至目前,绝收田块中大部分已落实补种,其他田块正落实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措施,力争把因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详细]
08/12 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 一手抓病虫害防控
由于近期强降雨天气造成在田作物长势较弱、抗病能力低,加上“两迁”害虫迁入量大,我市以水稻为主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一手抓病虫害防控,确保我市秋粮不因病虫危害造成较大损失。 [详细]
08/12 雨山区农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汛情过后,雨山区农户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的行动中,积极开展对受损农产品的灾后自救。 [详细]
08/12 当涂打造智能家电小镇
记者从当涂经开区获悉,当涂智能家电小镇规划已经出炉。总规划面积3.48平方公里,以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为核心,集产品生产、展示、交易、科技研发、物流配送、生态旅游、生活配套等为一体,打造完整的智能家电生态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