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打造智能家电小镇

2020-08-12 02:07:43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从当涂经开区获悉,当涂智能家电小镇规划已经出炉。总规划面积3.48平方公里,以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为核心,集产品生产、展示、交易、科技研发、物流配送、生态旅游、生活配套等为一体,打造完整的智能家电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投资超百亿的奥克斯智能家电、投资50亿的月兔智能家居等一批智能家电制造企业入驻,当涂经济开发区智能家电基地已集聚各类上下游企业超百家,年实现产值56亿元,形成家用、商用、车用三大系列空调及配套产业集聚区,智能家电获批安徽省智能家电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智能家电小镇建设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小镇的空间总体布局为“一核、一带、三区”。其中:“一核”为奥克斯驱动核。以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为引领,集聚上下游产业链,辐射小镇全域,带动小镇产业发展。“一带”为智能旅游景观带。胭脂河水系公园由北至南贯穿整个小镇,串联小镇智能家电创新区、智能家电智造区、综合配套服务区三大片区,打造集生产工艺参观、科技互动体验、文化宣传、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之地。“三区”为智能家电创新区、智能家电智造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建设小镇客厅、智能家电产业展示馆、技术培训中心、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滨江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文体中心、九年一贯制学校、医院,实现小镇产业功能、创新功能、生态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和现代社区功能的有机融合。

当涂智能家电小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将坚持“以人为本,综合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的智能家电智造基地、全省智能家电体验的示范地、全市科技人才聚集的新高地。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2 释放“磁场”效应 打造百亿产业
8月初,马鞍山新康达磁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新厂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已办结,项目桩基已全部打完,地基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下周地基全部完成转向地面施工环节。作为该公司一期项目的续建项目,“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生产性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约5400吨高性能软磁铁氧体,年销售额约1.3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750万元。[详细]
08/12 袁方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8/12 发现一起 处理一起 教育一起
“你好,你的车子车身和轮胎有许多泥土。为了避免造成污染,影响城市形象,请你把车清洗干净后再运输。”8月9日21时许,在205国道杨家村路段,由城管、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执法人员示意迎面驶来的一辆运载渣土的重型货车靠边停车,检查发现该车辆造成路面污染,当即要求司机整改到位。 [详细]
08/12 当涂红色力量给力灾后重建
连日来,当涂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统筹各方力量,调集多方资源,全面做好减灾救灾工作。截至目前,绝收田块中大部分已落实补种,其他田块正落实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措施,力争把因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详细]
08/12 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 一手抓病虫害防控
由于近期强降雨天气造成在田作物长势较弱、抗病能力低,加上“两迁”害虫迁入量大,我市以水稻为主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控制病虫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一手抓病虫害防控,确保我市秋粮不因病虫危害造成较大损失。 [详细]
08/12 雨山区农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汛情过后,雨山区农户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的行动中,积极开展对受损农产品的灾后自救。 [详细]
08/12 博望区公布首批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同时公布第二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