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皖企创新活跃度位居全国第四 创新投入增长9.4%

2020-08-12 17:07: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徽省统计局消息,国家最新反馈的企业创新调查数据显示:皖企创新活跃度为49.5%,位居全国第四。其中,2019年,参与调查的3.13万户规模(限额)以上皖企创新经费投入同比增长9.4%,达到933亿元。

创新发展在皖企中形成共识。据悉,参与调查的皖企中,有1.91万户制定了未来发展创新战略目标,占比61.1%,居全国第1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3个百分点。

创新投入引领作用更加突出。2019年,受益于更大力度的创新投入,参调皖企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21万亿元,占企业营业收入的20.3%,居全国第2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7个百分点。

创新合作持续深化。2019年,参调皖企中有7274家开展了创新合作,占比23.3%,居全国第3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其中,与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开展创新合作的企业占60%,居全国第2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

[责编: 高莹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