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组图】日夜兼程的守护

2020-08-12 17:07:3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护士长都模勤给官兵看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汛期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安徽铜陵段长江水位猛涨,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先后派遣一大批医疗骨干,编成多组医疗分队,赶赴防汛现场,医疗保障抗洪一线。

驰援铜陵枞阳方向医疗队负责人、该院急诊科主任章福彬白天带领医疗队员守在大堤,晚饭后又立即奔赴十公里外另一驻地巡诊,直到凌晨才能返回。

“军医在吗?我们这边有名战士受伤了,急需救治!”7月20日中午,在杨湾堤坝上,对讲机里突然传来急切求助声。

此时医疗队员正在堤坝另一头巡诊,离求救点三公里远。医疗队员黄小琴急中生智,借用百姓自行车,仅用4分多钟便赶至求救点。发现这位战士的右小腿前有擦伤且有大量渗血,黄小琴迅速进行清创消毒、止血、固定包扎,该名战士的病情转危为安。危难关头,白衣天使排除万难、救死扶伤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子弟兵们。

据悉,医疗队队员们在枞阳抗洪大堤鏖战了27个昼夜,累计巡诊里程达2000余公里。他们用精准高效的医疗保障了抗洪一线,用忠诚筑起了守护官兵健康的坚实防线。(李程辉 谢其中 记者 徐慧冬)

护士长都模勤在大堤巡诊

护士长黄小琴为官兵测量血压

护士长黄小琴治疗外伤患者

章福彬给贫困老人巡诊送药

章福彬在一线巡诊

[责编: 高莹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