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和县抢修重建受灾校舍正在进行时

2020-08-15 14:24:34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5日上午,烈日下的和县白桥镇中心小学校园围墙坍塌重建工程正在紧张地施工中,工人们冒着高温,挥汗如雨,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目前,施工方正克服晴热高温天气,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完工、秋季学校如期开学!”施工方负责人蒋必华说道。

图为白桥镇中心小学校倒塌园围墙重建现场

据了解,像白桥中心小学一样,和县正在抢修重建的校园围墙倒塌中小学校总共有12所,这些学校围墙、护坡等涉及校园安全的附属设施工程正在全面重建中。7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及巢湖泄洪的共同影响,和县多条河流险情不断,特别是地处牛屯河下游的白桥镇更是多处出现内涝。7月15日傍晚时分,和白桥镇农贸市场仅一墙之隔的白桥中心小学100多米围墙突然倒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学校领导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及和县教育局汇报,白桥镇在第一时间即组织篾笆等物资作为临时围墙,将校园和农贸市场迅速隔离开来,确保了校园安全。与此同时,学校以书面形式对学校受灾情况向和县教育局报告。随后,和县各地中小学校也不断有校园围墙倒塌的报告陆续报到和县教育局。接报后,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对全县校舍受灾情况进行核灾减灾,并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围墙、护坡抢修重建进行设计,并在当地教育局网站对抢修重建工程进行公开招标。

图为白桥镇中心小学校倒塌园围墙重建现场

经过调查统计、核灾减灾、规划设计、公开招标等法律程序,8月5日,和县12所受灾的中小学校围墙、护坡抢修重建工程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重建工程正有序推进中。“眼下,施工方想方设法,调配施工人力,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灾后抢修重建步伐。”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县教育局已安排人力对正在施工的现场进行跟班监督,同时要求施工方利用早上班、晚下班的方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确保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不影响秋季学校正常开学。

记者 陈义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