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今日开诊试运行

2020-08-16 15:15:40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6日,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正式开诊试运行,同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据介绍,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当天开放风湿免疫科、肿瘤中心(化疗、放疗、介入)、普外综合病区(东院)、康复医学科、内分泌科二病区、消化内科二病区、心血管科三病区、老年医学科等12个病区。

16日早晨,分7个批次从市人民医院本部运转70多名患者。另外,还有80多名预约住院患者当天办理入住市人民医院(秀山医院)手续。接下来,还将继续开放产科、呼吸科等病区。

“医院开在了家门口,以后有个头疼脑热的,过来看病会很方便”。8月16日上午,前来义诊现场的秀山花园市民周建民说,以前去市中心,要花不少时间,现在开车来10分钟不到,医院不仅环境好、停车也便利,还不会遭遇堵车。

据悉,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作为省、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03亩,设计床位为600张,初步设计批复概算投资5.89亿元,总建筑面积9.72万㎡,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7800㎡),地上主楼12层,裙楼4层(建筑面积为79400㎡),设计日门诊量为4000人次,手术室18间(净化11间),主楼五层为ICU,六至十二层为标准病房,每层两个病区,每病区标准床位数为47张。

此外,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总计720余个停车位,其中一期工程320个,临时停车位400余个。另外,市人民医院东院(秀山医院)西侧建立公交车调车场和临时停车场。目前可乘坐103路公交车,经停“市人民医院东院”站下车。后续将增开18路、107路公交车。

为方便就诊群众,市人民医院还针对来院就医群众开通本部至东院(秀山医院)免费接送大巴,路线为本部门诊广场直达东院(秀山医院)门诊广场,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具体发车时间暂定为(运行后将根据病人需要调整):周一至周五本部发车:7:20,9:00,10:00,11:00,15:00,16:30;周一至周五东院发车:8:00,9:30,10:30,11:30,15:30。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梅)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