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小餐桌,大文明 拒绝浪费,万达商圈在行动

2020-08-17 03:10:08 来源:皖江在线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14日,雨山区万达社区党支部联合万达商圈党总支对万达广场三楼37家、万达金街41家餐饮企业进行“文明就餐,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绿色食物消费理念和行动,切实减少食物浪费,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商家、顾客发放倡议书,张贴拒绝浪费的桌标,摆放席卡等方式,鼓励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食物消费理念,遵循科学、适度和绿色的消费模式,强化节俭意识,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

“我们积极倡导广场的餐饮企业切实强化意识和行动,积极提供适量点餐提醒、半份小份菜品服务,推广分餐制和打包服务等。”万达商管餐饮楼层负责人张宇介绍,食物的浪费不仅造成食物本身无谓的损耗,被浪费的食物最终会变成了厨余垃圾,希望通过光盘行动在广场餐饮区域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宣传氛围,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食物浪费的行为。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郭莲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1/11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11/11 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推进会召开
11/11 关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第42号)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就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详细]
11/12 11月1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12 落实全会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马鞍山应有的贡献。 [详细]
11/12 挺在洪水中的一棵“劲松”
洪水已退去,在离橡皮艇侧翻地点约800米的地方,他面朝大地,衣衫完整,腰带上挂着一串锈迹斑斑的钥匙……3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洪抢险的现场。 [详细]
11/12 免费婚检和免费疫苗接种
近年来,我市通过逐步推广实施免费妇幼健康惠民项目,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为保障母婴安全和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免费婚检和疫苗接种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