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刻不耽误 “热潮”赛酷暑 施“凉策”战高温抢进度,马鞍山经开区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2020-08-17 03:10:08 来源:皖江在线

“往前一点!再往前一点!”在工人的指挥下,两台混凝土泵车伸出“长臂”,对厂房基础进行浇注;不远处,几台挖掘机正挥舞铲斗奋力开挖土方,重载运输车一辆接一辆鱼贯驶出......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8月14日下午3点半,走进华孚轻金属精密合金产品制造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热浪翻滚的工地上一片繁忙。告别漫长的“暴力梅”后,施工人员正抢抓施工黄金期,不惧“烤”验争分夺秒抢进度。

华孚轻金属精密合金产品制造项目(二期)施工现场

连日来,持续高温炙烤大地,但在马鞍山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的步伐并没有因高温而放缓,各施工单位采取多种办法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实现项目建设高温不“降速”。

放眼这片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处处机声隆隆、人影匆忙。各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头顶烈日、身浴热浪,在挥汗如雨的坚守中推动一个个重点项目从“施工图”加速变成“实景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垒筑起坚实稳固的基石。

“不惧‘烤’验,确保今年开工今年投产”

烈日暴晒下,无遮无挡的华孚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就像一个巨大的“蒸笼”,只是走上几分钟,便已汗流浃背。

“受漫长梅雨天气影响,工程进度稍缓,现在正是把工程进度赶回来的大好时机!”华孚科技业务总经理甘锦添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项目已增加了人员、设备,现在整个工地上共有施工人员100多人,二期全部6栋厂房正在同步施工中。

作为一家设计、制造高端汽车安全件、内饰件、计算机、电子数码产品等核心部件的轻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华孚精密于2018年10月一期投产后,企业发展态势迅猛,月营业额从200万元增长到今年7月份的2800万元。

华孚轻金属精密合金产品制造项目(二期)施工现场

“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是我们立足‘国内大循环’,锚定国内市场提产能的关键一招。”甘锦添说,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快、潜力大,二期工程投产后,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生产相关配件,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

高温天气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既要抢抓“黄金期”,更要撑开“遮阳伞”。

“我们已采取错峰施工方式,避开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同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组织施工、合理穿插工序,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甘锦添说,此外,清凉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已提前发放至每位工人手中,盐汽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也都敞开供应,确保夏季施工人员安全。

“项目早一天投产,就能早一天抢占市场先机。”甘锦添说,2018年,华孚精密一期工程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接下来,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今年开工、今年投产”,“我们有信心继续延续这样的‘高速度’!”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降温’不‘降速’,一刻不耽误”

顺着楼梯爬上1号学生公寓的1层作业平台,一股热浪立刻迎面扑来,十几名工人正头顶烈日安装模板。尽管已是下午4点半,但建筑工地环境监测系统仍显示实时气温为37.2℃。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切割模板、绑扎钢筋……作业平台上,工人们紧张忙碌,每一张黝黑的脸上都布满了豆粒大的汗珠。由于汗水浸湿,每个人的衣服都显出“半浅半深”的双色。

“为了顺利完成进度,天再热,施工也不能停!”在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现场,项目技术负责人孟亮说道。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总投资5.19亿元的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总建筑面积134000平方米,包括综合服务楼、教学楼、生活楼、食体综合楼、红星书院等建筑。

“项目从3月初复工到现在,一直处于满工状态。目前,南半区2号、3号学生公寓已经封顶,教师公寓已经施工到5层。北半区综合服务楼等也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目前整个工地上共有约3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孟亮表示。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与高温搏斗,与时间赛跑。

“连日晴热高温,却是项目建设黄金季。我们抢抓时机,增加人员、设备,目前工地上已新增施工人员近百人。”孟亮说,为了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项目部调整了作息时间,采取“干两头、歇中间”的安排,每天施工从凌晨5点开始到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以后再施工,避开了中午高温时段。此外,各类防暑降温药品、物品也已全部发放至工人手中,两处门岗室还放有饮料、西瓜、绿豆汤等,方便工人们随时“歇歇脚”。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

“通过科学调度管理,合理安排施工,做到了‘降温’不‘降速’,一刻不耽误。”孟亮说,目前整个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今年年底前,南半区所有单体建筑将实现封顶并进入砌筑及装修阶段,为明年秋季招生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6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环保工作
08/17 合理增设充电桩 杜绝“飞线”隐患
08/14 我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人社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取得了积极成效。1至6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8%,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详细]
08/16 8月16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8/14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马鞍山市格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月落户雨山经济开发区以来,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35亩的汽车零部件及家用电器平衡块生产项目,预计8月下旬进行试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减震器、油轴承、齿轮等汽车零部件150万件和洗衣机、扫地机、灯具等家用电器平衡块120万件,年销售额约2.5亿元。 [详细]
08/14 含山县“四个聚焦”稳投资保增长
8月13日,记者从含山县发改委了解到,该县聚焦项目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谋划争取、项目入库,通过“四个聚焦”稳投资保增长。 [详细]
08/14 针对性帮扶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汛期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的风险加大。日前,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做好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