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推进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2020-08-18 01:06:02 来源:皖江在线

为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抢抓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基础设施领域REITs)政策红利,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正在联合组织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旨在通过基础设施不动产REITs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交易,有效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对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做好“稳投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试点项目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鼓励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试点。主要包括:仓储物流项目、收费公路、铁路、机场、港口项目、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固废危废医废处理、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项目、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智能计算中心项目、5G、通信铁塔、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宽带网络、有线电视网络项目、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项目。项目运营时间原则上不低于3年,现金流持续稳定且来源合理分散,投资回报良好,近3年内总体保持盈利或经营性净现金流为正。预计未来3年净现金流分派率(预计年度可分配现金流/目标不动产评估净值)原则上不低于4%。

接下来,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省具体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开发园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要求,抓紧遴选上报一批项目,努力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新的资金来源渠道,推动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工作在我市取得实效。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谷红银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8 省委书记、省长分别批示!
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进入8月以来,安徽省相继发生合肥“8.4”燃气管道事故、六安“8.14”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合肥鑫陆达物流园“8.15”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邓向阳常务副省长、李建中副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8/18 7月我市PPI同比降幅明显收窄
8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了解到,7月份,在“六稳”“六保”政策支持下,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工业品市场需求明显回暖,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跌5%,跌幅比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环比止跌回涨2.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下跌6%,环比上涨1.1%。 [详细]
08/16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环保工作
08/17 8月17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8/17 合理增设充电桩 杜绝“飞线”隐患
楼道“飞线”曾是雨山区映翠小区最常见的现象之一。居民为了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往往从自家私拉电线,或是将电瓶车推进楼道充电,“飞檐走壁”的电线、横七竖八的电瓶车给其他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 [详细]
08/17 一刻不耽误 “热潮”赛酷暑
“往前一点!再往前一点!”在工人的指挥下,两台混凝土泵车伸出“长臂”,对厂房基础进行浇注;不远处,几台挖掘机正挥舞铲斗奋力开挖土方,重载运输车一辆接一辆鱼贯驶出...... [详细]
08/17 好产业孕育好日子
特色种养业、“绿游游”企业分红、户用光伏、小额信贷……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含山县昭关镇大宣村结合自身优势,为全村贫困户“量身订制”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依靠产业脱贫致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