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书记省长向他们致慰问信!

2020-08-18 10:19:39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7日上午,安徽省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同心抗疫 皖美留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向他们为守护人民健康所作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在慰问信中指出,今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此次医师节确定“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医师的关爱褒奖,彰显了社会各界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慰问信强调,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以广大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最美逆行”抒写了医者仁心,以“硬核担当”诠释了使命初心,涌现了一大批“同心抗疫、皖美留芳”的感人事迹。

慰问信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须臾不可松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广大医师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真正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安全上保障。全社会要树立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营造理解医务工作人员、支持卫生健康事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医师继续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毫不松懈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各项工作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健康安徽建设、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向阳在讲话中指出,以医师为代表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科学严谨的态度、精湛无比的技术、精益求精的品格,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谱写出“皖美留芳”的生命赞歌。希望广大医师继续坚定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守正创新的实践者、健康安徽的引领者,塑造新时代中国医师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上,6名优秀医师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战“疫”故事,表彰了抗疫医师代表和2019年“最美乡村医生”。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 陈希颖 ]
分享到:
08/18 7月我市PPI同比降幅明显收窄
8月1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了解到,7月份,在“六稳”“六保”政策支持下,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工业品市场需求明显回暖,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跌5%,跌幅比上月收窄1.3个百分点,环比止跌回涨2.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IPI)同比下跌6%,环比上涨1.1%。[详细]
08/18 我市推进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抢抓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基础设施领域REITs)政策红利,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 [详细]
08/18 战高温 保蓝天
8月17日下午,室外温度接近37℃,市生态环境局两名工作人员驾驶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检测车来到湖东南路与西塘路交叉口附近,对路面行驶的车辆开展尾气监测。 [详细]
08/18 “扶贫羊”让贫困残疾人端稳脱贫“饭碗”
“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既送资金又送技术,帮助发展山羊养殖,让我家持续增收。”8月17日,含山县清溪镇太平村丁佑良看着自家又肥又壮的羊高兴地说,“如今我家脱了贫,日子越来越好,致富也越来越有信心。” [详细]
08/18 含山县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产业升级
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影响,含山县“四送一服”办及时启动应对机制,建立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迅速复产达产,减轻疫情汛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详细]
08/18 当涂大陇葡萄采摘节助农灾后增收
8月16日,“畅游生态大陇,采摘甜美葡萄”当涂大陇葡萄采摘节开幕。据了解,采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详细]
08/18 向县直部门“借力” 为老旧小区“聚力”
在社区文明创建中,常遇到的一个困境是“社区权力小、群众需求多”,还有一个现象是“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近年来,当涂县姑孰镇提署社区发起组建了“一圆六方”先锋联盟,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趟出一条“向县直部门‘借力’、为老旧小区‘聚力’”的文明创建新路。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