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鞍山好风光 > 正文

蝶变滨江

2020-08-18 20:25:27 来源:皖江在线

滨江新貌

马鞍山是一座滨江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一江两岸拥有岸线79公里,境内14条河流直通长江,历史上经历了“先有矿后有市、先生产后生活”的发展过程,背负了沉重的环保欠账。

滨江文化广场
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2019年以来,作为长江生态环境治理“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决定实施长江东岸综合整治,紧紧围绕“沿江风光展示区、湿地生态涵养区、城市生活融入区”的定位,形成“一轴、五区”空间结构,进一步优化沿江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塑造一批生态景观,打造一个生态自然、开合有度、文韵深厚的滨江绿色风景线,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临江亲江、生态自然的城市“生态客厅”。

亲水栈桥
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

如今,集观江、生态、研学、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滨江湿地公园,已经成为马鞍山新地标,既解决了马鞍山长期以来存在的“滨江不见江、临水不亲水”的问题,更成了市民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薛家洼
滨江余晖

文/记者 王文生

图/记者 储灿林 王文生 童祖鸣

通讯员 张明伟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8/18 蝶变滨江
马鞍山是一座滨江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一江两岸拥有岸线79公里,境内14条河流直通长江,历史上经历了“先有矿后有市、先生产后生活”的发展过程,背负了沉重的环保欠账。[详细]
08/18 “醉”美滨江!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03/14 “生态客厅”的春光“时间”
11/05 “滨江绿色风景线”正款款而来
11/05 秀丽巨变薛家洼 家园温馨暖心房
10/22 皖苏生态长廊生机盎然
11/05 新家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