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深刻把握理论特色 增强学习贯彻自觉

2020-08-20 01:37:32 来源:皖江在线

深刻把握理论特色 增强学习贯彻自觉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实践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要求,要细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安排表,明确每个专题领学人员、学习内容、重点发言等内容,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分次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做到每名干部领学、每个章节必学、每次学后均谈。要在系统学习中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理论意义,领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真正做到坚守政治方向、坚定道路自信、坚决维护核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市扶贫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市扶贫办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采取集中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内容,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学用结合,用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实践。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实际,积极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在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防范返贫致贫、持久稳定脱贫方面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马鞍山公安交警支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会议要求,要把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基本功,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通过理论学习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点问题、出实招作为夯实队伍管理的铁抓手,推动队伍建设向好向善。要常态化开展队伍状况排查,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真正做到监管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把解民忧、纾民困作为站好人民立场的真标准,推动群众观念入脑入心。要结合满意度“双提升”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讲三问”入户走访,俯下身子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对于该整改的、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站好人民立场。

记者 邓婷婷 刘小庆

通讯员 张峥 余玮 陈祥 秦书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