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总书记“安徽”之行,尽显“为民”之心

2020-08-20 16:59:46 来源:中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赴安徽考察调研,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心结”,也是他“花精力最多”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这次专程探访受灾地区的扶贫车间,表达的就是“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定决心,蕴含的是情怀,激荡的是民心。

“以百姓心为心”。看汛情、访脱贫、问冷暖、谋未来,聚焦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群众想到一块、干在一起,问群众的获得感,查群众的满意度,想群众的期望值。看到村民已经过上幸福的新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到就要做到,今后党和政府还会关心支持大家。”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沉下身子、扛起担子、全力攻坚——全省人民聚焦聚力聚神、层层紧盯目标、时时一以贯之,江淮大地汇聚磅礴之力,拿出决战之姿,奋力书写脱贫攻坚的高质量答卷,昔日的贫困地区发生了“旧貌换新颜”的深刻喜人变化。

数据说话——安徽省贫困人口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484万人降到2019年底8.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1%降至0.16%。2016年以来,农民人均收入从全国第17位提高到第12位,年均增长9.6%。这是一份承载着沉甸甸获得感的“安徽答卷”。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尽显“为民之心”,从金寨县大湾村到阜南县王家坝,从战“贫”到战“疫”,再到战“洪”,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步履不停、足迹遍及江淮大地,怀着一颗忧民、爱民、惠民之心,接地气、摸实情、出实招,通过群众生产生活的一个个细节、一个个数据、一个个变化,真切感受民生冷暖,深刻彰显着大国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浓浓情怀!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