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2020-08-21 01:37:00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劲出席

8月20日,市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加快培育和壮大新动能,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并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以必胜的信念、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应对经济下行攻坚战,稳住了经济基本盘,经济形势表现出有韧性、有后劲、有活力的特点,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值得充分肯定。在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培育发展新动能,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观大势,加快培育新动能。新动能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是促转型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促进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城市转型。二要强突破,快速壮大新动能。要强化项目支撑、扩大新投资,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性、项目投资的针对性、项目推进的时效性。要聚焦招大引强、打造新产业,招引头部企业,做强产业集群,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要突出科技引领、布局新基建,大力推进融合应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引进创新资源。要深化联大融强、集聚新要素,通过编规划、畅交通、建平台,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资源要素的对接、流动和汇集。要坚持扶优扶强、促进新升级,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强化企业培育,发展智能制造,清理低效用地。要提升服务效能、营造新环境,着力解决问题,深化重点改革,包容审慎监管,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三要重创新,充分激活新动能。要把培育壮大新动能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来抓,推进理念创新,敢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想法变成现实;推进人才创新,创新引才方式,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进政策创新,确保政策因需而定、为企所用;推进机制创新,成立专班推进,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保”的力度、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主要指标企稳回升、由负转正,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市仍处在战略机遇期,面临宏观政策叠加、国家战略机遇、发展支撑坚实、干事氛围浓厚等诸多利好因素,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紧抓快干、务实苦干,持续做好防疫救灾,加快扩大内需、深化对外开放,抓好产业升级突破、服务企业,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市领导领衔重大招商线索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和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当涂县、郑蒲港新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花山区、慈湖高新区作了反思发言。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