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一本录取正在进行,省考试院详解录取“8大流程”

2020-08-22 19:58:03 来源:合肥晚报

随着各高校在皖招生一本批次最低投档线的公布,我省高招正式跨入本科批次的录取,不少考生也关心啥时能拿到录取通知书。省考试院公布投档分数线时,其实只是进行到第四步,离录取结果公布还有段距离。”针对考生们关注的录取进度,省考试院详解各批次录取“8大流程”。

省考试院表示,通常情况下,各批次的录取流程必须要经过这“8大流程”:数据准备——模拟投档——信息交互——正式投档——下载档案——阅档(确定专业)——上传预录信息——审核录取。

在数据准备阶段,省考试院根据投档工作需要,准备院校调档需求数据(如招生计划、调档比例等)、考生成绩数据和志愿数据等,当然,还有体检表、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电子档案信息。

在模拟投档阶段,省考试院要根据既定的投档规则,进行投档的“模拟演练”,并生成各招生院校生源统计信息。根据与院校信息交互的结果,进行多轮模拟投档。

第三步是信息交互。省考试院通过录取系统信息交互平台,向招生院校提供模拟投档的生源统计信息,院校根据本校的生源情况,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要求,如招生计划调增、调档比例微调等,以确保正式投档时符合录取条件的调档考生能够尽量录取。

这时候,才到“正式投档”阶段。省考试院按确定的调档比例、计划数向招生院校正式投档,把考生电子档案一次性全部投给招生院校。

“招生院校接收到投档信号后,将投档到本校的所有考生档案信息进行下载,为阅档工作做好准备。”省考试院表示,随后,招生院校根据其公布的录取规则对进档的考生进行专业分配,确定每个考生的预录取专业。同时,对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提出预退档意见。

完成以上六个步骤后,将进入到“上传预录信息”。省考试院表示,这时,招生院校在完成所有考生的专业预录取工作后,将考生的预录取(或预退档)信息上传,提交省考试院审核。

最后一步才是“审核录取”。省考试院要根据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对招生院校的预录取(或预退档)情况进行逐一审核,审核通过,则该轮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完成。(记者 刘梅梅)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