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15个村居同步开展“拒绝浪费”签名

2020-08-25 08:33:15 来源:皖江在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于国、于家、于己都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8月24日上午,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气氛热烈,该镇开展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承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中,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在展板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承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拒绝剩宴,拒绝浪费,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当天中午12时,正是该镇机关食堂午饭的时间,只见食堂饭桌上摆放着统一制作的“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提示牌。

食堂窗口前,机关干部有序地排队,大家根据自己的食量和口味,按量取食,按需盛饭打菜,实施文明节约用餐。

“节约是智慧、美德,更是责任、品质。我们平时不但要做好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办公用品等,还要将这种节约环保意识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人参与其中,减少浪费,节约资源。”乌江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据悉,当天上午该镇15个村居和乌江镇行政执法局也同步开展了“拒绝浪费”签名承诺活动。(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8/25 马鞍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08/25 袁方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08/25 袁方督查长三角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08/24 马鞍山:“七夕节”新时代焕发新魅力
08/24 从脏乱渔港到打卡胜地:安徽薛家洼的蝶变之路
08/24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 感受薛家洼“生态颜值”
8月22日,市民游客走进薛家洼生态园,“零距离”感受滨江绿色廊道的“生态颜值”。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我市考察调研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总书记实地考察的薛家洼生态园更是成为市民争相前往的“打卡地”。  [详细]
08/24 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知行并进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